Aya

爱生活 爱少时 爱全职 以及各种正在入或者即将要入的坑…

15

对上卡莱尔冷酷的眼神,我低下了头,不敢和他对视。

怎么办…这种事情…并没有办法解释清楚…

实话实说肯定不行,但如果就这样掩饰过去的话,也不合适…

就在我纠结之时,托尔马利却站了出来,将我挡在了身后。

“是卡莱尔王子殿下吗?”托尔马利微微一笑,“用这种态度来对女孩子,是不行的哦。”

“…”卡莱尔默不作声,只是同托尔马利对视着,后者丝毫不惧,定定地对上他的眸子。

无言的火药味在空气蔓延开来。

“托尔马利…”我毕竟还是心虚,拉了拉托尔马利。这件事是我的不对,真要理论起来我肯定不占上风。

然而,出乎我的意料,平时看上去有些柔弱的托尔马利在此刻寸步不让,一动不动地挡在面前。

“小泰瑞莎,这件事情你没有错。”他回眸,静静地看着我,“皇冠现在是你的,你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,为什么…要管别人的想法呢?”

“…!!”他的话在我心中掷起了层层涟漪,我眸光微动,一时竟是无言。

是啊…为什么呢?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圣母,只是一个被迫拉进梦百世界的女生,拼命地完成任务不过是想要回家罢了,何必顾及那么多呢?

别人的心情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,还是自己的事情啊!

想清楚了这一切,我的心情反倒平静了下来。

“泰瑞莎…给我一个解释…”卡莱尔越过托尔马利,目光直直地落在我的身上。

该面对的,总是要面对。

我面带微笑,拉开裙摆对他行了个礼:“抱歉…但是…皇冠怎么处理…是我的事情吧…卡莱尔殿下。”

话音刚落,我便感到自己的手被托尔马利的包住了,似是在给我信心。

“…原来是这样么…”卡莱尔深吸了一口气,再抬眼时,金色的眸子中是自嘲的笑意,“泰瑞莎小姐,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么狠心的人。”

我自知理亏,所以只是微笑着看着他,不做任何回答。

“既然如此…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卡莱尔垂下眼睛,嘴角勾起自嘲的笑容,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他的背影和夜色融为一体,看上去有些寂寥。

我目送他远去,那一瞬间,所有曾经有过的悲愤,沮丧,消沉都化作了一抹淡然的心情。

我侧头,笑着看着托尔马利,握紧了他的手。“刚才真是谢谢你了,如果没有你,我一个人肯定没办法面对这一切。”

“…”托尔马利听着我的话,白皙的脸蛋上染上了一抹红晕,“诶诶诶?是吗…啊,我也只是把自己心里的一些想法说出来了而已啊…”

我笑得更加温柔,牵着他的手走了起来,“嗯?这样啊…我们去别的地方走走吧?难道来一次名工匠之国,怎么能不好好逛逛呢,你说是吧?”

月光温柔地映照在湖面上,一阵风吹过,吹起了一池的粼粼波光。

我和托尔马利坐在湖旁边,愉快地聊着天。

“泰瑞莎真的是来自一个很遥远的国度吗?”

“对啊。很远很远,大概就像天和地那样远。”

“扑哧”一声,托尔马利笑了,“你骗人啦,怎么能会有那种地方。”

“没有,我没有骗托尔马利哦。在我的那个国家啊,我还不叫泰瑞莎呢。我的朋友,父母会叫我…”我顿了顿,忽然意识到,自从我来到梦百的世界后,所接触到的语言都是日语。

我也不知怎地就学会了日语,就好像在说母语一样自然。

完了,中文怎么说来着?我想了想,还是放弃了告诉托尔马利真名的念头。

“啊,反正你知道是这么回事儿就对了。”

“啊啊!怎么这样!告诉我嘛!”托尔马利不依不闹地闹腾着。

我调皮一笑:“好啊,哪天你来了我的国家,哪天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那…我们约好了?”托尔马利兴奋地扑闪着眼睛。

“嗯,约好了。”

“嘿嘿,果然和泰瑞莎在一起最开心了!”托尔马利的眼睛眯成一条线。

我瞟了他一眼,“哦?只是开心吗?…和艾玛比起来,怎么样呢!”

托尔马利似乎没有料到我会这么问,身子一下子僵住了。

“这个…我不知道啦…都很开心啊。艾玛很可爱,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。你…你也很好,我和你在一起也很放松呢!”

“真的吗?”我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托尔马利先生,我真的只是你的…好朋友吗?嘘,先别急着说是,你太快回答,我会很烦恼的呢。”

“…”托尔马利的脸又红了,“我真的不知道…完全没有想过这种问题啊…”

“没想过吗?那就现在好好想一下嘛!…呐,托尔,你觉得,我美吗?”我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。

“美啊!”托尔马利诚实地回答道。

“真的吗?是哪种美?小女孩的那种?少女的那种?还是…女人的那种…?”

见托尔马利咬着下嘴唇,表情犹豫不决的样子,我笑了笑,脱掉了鞋子,慢慢走进的湖水中。

“泰瑞莎!你干什么?”托尔马利急匆匆地追了上来,想把我拉上来。

我却对他摇了摇头,然后将整个人都浸在了水中,包括头部。

再次从水下上来的时候,全身的布料如愿紧紧贴在了身体上,勾勒出了身体的曲线。

我一边用手打理着湿漉漉的头发,一边走近岸边的托尔马利。

托尔马利目瞪口呆地看着我的模样。

见他傻傻的,我又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喂,托尔,我是在很认真的问你的感觉哦。你觉得…我现在怎么样呢?”我半眯上眼睛,盯着他,“你…有没有…感觉呢?如果…我被别人看到了这幅样子…也可以吗?”

托尔马利的脸颊两侧一片绯红。

“泰瑞莎!你不要…这个样子…我…我们不是…朋友吗?”

“朋友?呵呵,真是推脱的说法呢。呐呐,托尔,不可以逃避哦。如果你逃避…我就会和蝴蝶一样,到别的男人身边去的。…我不说谎,对你,我从不说谎。”

我用暧昧的语气,轻轻撩拨着这个小男生。

“…”托尔马利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在确定我没有说谎后,低下了头,用蚊子般大小的声音道,“不要…不要…让别人看到…”

“哦?为什么呢?你说不要就不要?你…是我的谁呢?”我漫不经心的卷起自己的一缕头发。

“因为…喜欢…”轻轻的声音似乎一吹就散,“我…喜欢…泰瑞莎…”

他走上前,抱住了我被水浸湿的身体,“回去…加件衣服…会着凉的…”

我轻轻地笑了起来,勾住了他的脖子,踮起脚尖在他耳边轻喃,“记住,要来我的国家做客哦。”

然后,在他的注视下,我渐渐变得透明,直至完全消失不见。

一片黑暗中,只有系统的声音异常清晰。

“蝶夜会任务完成。攻略托尔马利成功,奖励五万点积分。开启下一个任务地点:不可思议之国,奇妙之梦。”

“请注意,奇妙之梦由爱丽丝所创造,一旦爱丽丝产生了 希望奇妙之梦毁灭的念头,这个国家就会在瞬间分崩离析,你的任务自然也就会被判定成失败。这点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还请多多注意。”

爱丽丝?听到这个名字我皱了皱眉头。我的任务不是拆散王子和女儿吗?和她会有什么关系?

“那么,这一次,你是否还要选择攻略对象呢?”

我毫不犹豫道:“当然。我选择攻略,柴郡猫。”

“那么,就祝你好运咯~”

雨滴淅淅沥沥地下着,天空灰蒙蒙,阴沉沉的,由于雨水,一切都染上了潮湿的气息。

身上只穿着单衣,没一会儿便感觉冻得不行。

必须找个地方躲雨。

这样想着,我从巷子里拐出来,却见对面就是一家帽子店,招牌上写有“梅森,玛德内斯”的字样。

…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这里就是帽子屋先生的店铺。

也不知道他现在在不在。

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我走了过去,敲响了帽子店的大门。

“请问…有人在吗?”

没一会儿,门就开了,开门的男人头戴紫色玫瑰的丝制礼帽,身上穿着同色的长款外套,手上还拿着一根拐杖。

金色的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,一缕长发从背后绕到身前,垂落在胸口。男人无论从外貌,还是仪态都十分优雅,尽显绅士风范。

帽子屋。这装束太好认了,没有理由认错。

看到他在,我松了口气,换上笑容:“先生,您好…”

“泰瑞莎?”帽子屋看到我,反而微微睁大了眼睛,露出了惊讶的神色,“你没有和柴郡猫在一起吗?”

“!!”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明明我们是第一次相见才对…

“抱歉,我唐突了。”见我不明所以,帽子屋叹了口气,让开了身子,“请快点进来吧,门外还下着雨呢。”

“…”我虽然疑惑,但还是进了帽子店,尾随帽子屋上了屋顶。

“…所以,你不认识我,是吗?”待我们在房间里坐下帽子屋为我泡了杯红茶,便直截了当的开始问了我若干些问题。

“…是的。”我沉默片刻,选择了保守的说法,“我想,这应该是我们的第一次相见。”

“那么,柴郡猫呢?听说过这个名字吗?”

“…没有。”我喝了口红茶,定了定神,“我不知道他是谁,完全不了解。”

帽子屋皱了皱眉,似乎不太满意我的回答。

“爱丽丝。这个名字,你总该有印象吧?”

我摇了摇头:“抱歉,我根本不认识她。”

“…原来是这样。对于你而言,时间线才刚刚展开么…”帽子屋喃喃自语,片刻后,嘴角微微翘起,“真没有想到,原来我才是你认识的第一个人呢…”

我听得云里雾里,只能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听着,泰瑞莎。”帽子屋看向我,神色带上了一丝凝重,“你在我们这个国家,身上有时空穿越的能力。但这种能力似乎不受你的控制。现在,我作为过来人,要给你几点忠告,请你务必要听进去。”

“…好的。”我只能点点头。时空穿越?什么鬼?系统会莫名其妙给我这种能力?

“首先,你在之后的穿越中,会和柴郡猫先生在一起。这不是值得困扰的事情,相反,你们都乐在其中。”

“…是吗,谢谢。”

“其次,请你一定要小心爱丽丝。爱丽丝她,一直都很喜欢你。即使是现在,也在奇妙之梦里不断地寻找你…”

“…”这都什么鬼?我心里暗暗吐槽。

见我神色略带不屑,帽子屋叹了口气,压低了自己的帽檐:“可笑,发生的事就是发生了,又怎会因我两三句话而改变…”

“这样吧,在你离开之前,如果无处可去,就请住在我这儿好了。房间我已经安排好了,如果有什么不满意,尽请吩咐。”

帽子屋留下这句话便离开了房间,看起来他还有事情要忙,没空陪我吓瞌叨。

晚上,我睡在柔软的大床上,夜半时刻,忽然感觉有一双冰凉的手在我脸颊上滑动。

我睁开眼睛,心脏差点那那刻停止跳动。

一个左眼带着眼罩的少女就在我的面前,用剩下的那只眼睛静静地注视着我。

“啊啊啊!!”我因为恐惧尖叫出声。

这特么谁啊?半夜三更不睡觉出来吓唬人呢?

“嘘。”少女将指尖放在我的唇上,嘴角勾起了顽皮的笑容,“泰瑞莎,见到我就这么激动吗?”

“…你认识我?”我皱眉,迷茫。

一个两个都说认识我,我却完全没印象,这让我很困扰啊。

“你不记得我了?”这下,轮到少女惊讶了,但只是一瞬间,她绽开笑容,“原来如此,刚刚来到奇妙之梦是么…呵呵,很好…”

“如果在这个时候抓住你的话,你就不会认识柴郡猫了吧?嘻嘻。”少女微微一笑,从不知什么地方抽出一条锁链,上头泛着蓝幽幽的光芒,“有了这个…你就没法穿越了哦…很棒吧?那么来吧…泰瑞莎…”

我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一眼,然后一巴掌甩开她的手,身体要往外冲。

一个两个脑子都有毛病。

没想到,门却不知道被谁锁住了。

“咯咯,我可是有备而来的哦。”少女在身后浅笑。

我看着她,一步步往后退。直至退到窗边。

我打开窗户,大风夹杂着雨丝打在脸上,一瞬间吹乱了我的头发。

“泰瑞莎,你难道要跳下去吗?别闹,这里可是二十层…”少女看着我,皱起了眉头。

“那又如何呢?”我微微一笑,随即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,从高处坠落。

大风在耳畔刮过,我刚想呼唤系统用瞬间移动,没想到眼前白光一闪,我便陷入了短暂的昏迷之中。

在旁人看来,我的身体就是半空之中消失不见了。

爱丽丝愤恨地看着那个消失的人影,双手死死抓住了栏杆。

“又让她跑了…可恶…”

“亲爱的爱丽丝,我劝你死心吧。即使抓住了又如何呢?她永远不会属于你。”身后,帽子屋不知何时进了房间,打开了房间里的灯。

灯火通明之下,少女的面容清晰地浮现了出来。

本该是甜美可爱的一张脸,却因为长时间的奔波而变得憔悴,无力,原本如同金子一般的发丝也悄然失去了光泽。

而她左眼上的那个眼罩,更是引人注目。

帽子屋看到这样的爱丽丝,情不自禁地叹了口气:“你的眼睛…是她弄的?”

爱丽丝摸着眼罩,眼神一冷:“只是一些小小的代价而已。”

不待帽子屋说些什么,爱丽丝又匆匆忙忙道:“我还要去找她,先不聊了。”

说着,爱丽丝的身影也渐渐凭空消失不见。

“…”帽子屋叹了口气,来到泰瑞莎刚刚睡过的床上,上面似乎还残存着她留下的香气。

如果他也有穿越时空那样的能力,他是不是也会和爱丽丝那样去找她呢?而不是…等待,等待,一味等待着她在你生命中不知何时的忽然出现。

哈哈哈终于写到奇妙之梦王国啦!啦啦啦~猫猫我来啦!(仰天狂笑中)

这个部分应该就是,时空旅行者和她的男票的爱情故事~看过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的小伙伴们对这个概念肯定不会陌生啦!

因为是手机上发表的所以就只能用图片的格式啦~so sad...

最后的最后,还是那句话,求!点!赞!好不容易写到不可思议国的重量级人物了,能不赞一个嘛~\(≧▽≦)/~

评论(10)

热度(12)